來自遙遠愛的祝福(Lemuria,my love)

 

陳俐文ISHITAR水晶光畫--來自遙遠家鄉的祝福

 

 

 

 

 

 

 

 

線上心靈讀書會--快樂是一種心態,和外在事物無關

 

 

 

 

 

當我還是青少年的時候,我經驗到典型青春期的焦躁不安

 

和情緒起伏、對社會、父母、學校及威權人士的不滿和憤

 

怒,以及對自己的批判與認同危機。就像諸多青少年一樣

 

,我心想「如果我屬於那個最受大家歡迎的團體,有輛好

 

車,得到那個女孩的特別注意,那我就會快樂了。」當然

 

,我也有快樂的時刻,有那麼些時候,我好像在世界的頂

 

端,但是馬上就又掉到漩渦裡。

 

 

 

 

 

 

 

有ㄧ次黑暗的時刻,我又在反思和質疑一切,我想到某次

 

快樂的時光,有那麼一下,我好像又重新回到那個時刻,

 

感受到當時的開心。我的內在亮起了光,我體會到,如果

 

我可以經由回憶重獲快樂,那麼快樂就是住在我腦袋某處

 

的感覺,無論外在世界發生什麼事,它都可以被找到。就

 

好像我有一個心理上的快樂按鈕,只要按這個按鈕,我就

 

可以得到快樂。

 

 

 

 

隨著這個見解逐漸發展,我瞭解到,我所期待會帶來快樂

 

的外在事物其實是朝生暮死、不斷變換的。我的車剛買的

 

時候很好,但會有故障的時候。上週還在的朋友,這週就

 

在了。有些人擁有我沒有的東西,我以為他們是快樂的

 

,但當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他們和我一樣,也有同樣的失

 

望,同樣的人生起伏。

 

 

 

 

 

 

我明白了快樂一種心態,和外在事物無關,而且我隨時可

 

以找到它。快樂住在我的心裡,獨立於外在的世界。它和

 

我擁有什麼、我認識誰、我有多少錢或我有多成功都無關

 

。真正有關的,是我如何到達內在的快樂之地。

 

 

 

 

 

這個領會讓我開始了漫長的內在之旅。我急切想要瞭解,

 

為什麼有時候我找得到那個按鈕,有時候找不到。我想要

 

找到那些遮蔽住內在陽光,那些烏雲般的思想和感受的源

 

頭。我發現,我帶著許多從小累積的感覺,而這些感覺阻

 

塞了我的內在。但同時,我也不斷感受到快樂的不同層面

 

、更多的喜悅時光和更多深刻的領悟。

 

 

 

 

 

我開始瞭解我們的內在有多麼豐富。我們的身體和心靈裡

 

有無數的寶藏;智慧、喜悅、創意、愛和許多許多。我們

 

只是需要學習如何接通與運用。

 

 

 

 

 

我瞭解到,我們的五種感官--視覺、觸覺、嗅覺、聽覺

 

、味覺--都是專注於外在世界。透過這些感官不斷湧進

 

的訊息也讓我們一直把焦點放在外面。我知道還有一種沒

 

有提到的感官,我們稱為「內在感官」(inner sense),

 

這個感官讓我們能夠往內探索。

 

 

 

 

詞彙定義:內在感官

 

內在感官讓我們能接收和感受我們的內在世界。

 

 

 

 

 

隨著內在感官的開啟,內在世界開始顯露,生命的深層

 

寶藏也一層層地揭露,你會發現你所尋找的快樂就在你

 

的心裡。你的喜悅跟外在世界所發生的事情無關。你開

 

始發現自己的本質,你的核心,那個形成獨特的你,那

 

個在你中心的金色存有。

 

 

 

 

 

 

 

 

 

以上文字摘錄於宇宙花園出版社--關於能量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BH6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